【原神】在不同好感下做同一件事情



|原作向|系统|非荧



|含凯/枭/达/绫/垩(彩)/散(彩)






























「凯亚」







LV.1







「*你询问凯亚能否和你握手。」



“嗯?当然可以,小姐。”



你感觉自己的手被轻轻握了一下,很快那只手就松开收了回去,对面的西风骑士依然带着令人有些恼火的微笑,一边颇有兴致地打量着你。



“那么,今后也请多指教。”















LV.4







“好严肃啊,我还以为我们已经熟络到不用在意这些繁文缛节,看来又是我自作多情了。”



男人似乎有些惊讶,唇边流露出一丝笑意,礼貌地伸出手跟你握了一下。他右手抚胸,对你施以古老的礼节。



“西风骑士团,凯亚。请让我与你同行吧,比起团里的差事,还是做你的护卫要有趣的多。”



“哈哈,我对你身边那位金发的旅行者也很感兴趣……多跟我讲讲你们之间的事吧。”















LV.7







“哟,晚上好,要我请你喝一杯么?”



骑兵队长一如既往的坐在吧台前,掂量着手里那杯他最钟情的「午后之死」,扭过头露出微笑看着旁边的你,沿着吧台把新点的苹果酿推到你的面前。



“握手?噢,小事而已。”



隔着手套的那只手坚定有力,你的掌心传递过来男人因为酒精作用有些过高的温热。尽管对方显然已经有些醉意,但也细心地没忘记把自己腕上的尖锐铁刺,侧着握住你的手以防其他的意外触碰。



“真神奇……一想到对面是你,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说真心话,恐怕我喝太多了。”



这么说着他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大笑着把杯子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身上的金属因为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哎呀,可惜,真是可惜,这种快乐无法跟你共享。”



“只能期待你快点长大咯。”




















LV.10








“我猜,你想跟我握手?”



骑士挑起的剑花带着水汽氤氲的寒意,解决完魔物后轻盈地跳下台阶,他带着往常那种琢磨不透的笑意彬彬有礼地弯下腰,向你递过一只手。



你愣了愣,并不是因为这家伙突如其来神经质一样的礼貌,而是因为借着这个有些暧昧的距离看清了他的脸——在无光深海般的头发下面的右眼,此时已然失去了所有掩饰,而某本书曾记载着代表那个失落国度的十字星藏在其中怒放。



你有些不知所措,虽然之前也隐约能窥探到他背负上这个谎言的一角,还有其终身的重量,但吞吞吐吐到嘴边的胡言乱语最后也没说出口。



在短暂的沉默一瞬后,你回握住了那只赤裸到摘下了所有物什的手,坚定而有力。



“别紧张,只是握手而已——像你平常那样就好了。”



尽管表面上还是那副轻佻且游刃有余的模样,但握着你的手早就暴露地微微颤抖。男人以指封唇,轻声说道。



“我再猜,你还会想听我讲一个很长的故事。”




































「迪卢克」








LV.1








「*你向迪卢克老爷要了一杯酒。」



“酒?”



红发的男人摇着酒盅的动作顿了一下,沉默地从上到下,仔仔细细的来回打量了你两三遍,最后才确认地点点头。



“这里不向未成年人兜售酒类饮品。”























LV.4








“不卖。”



迪卢克老爷在你开口要酒之前就率先出声,那张线条分明的脸上满是冷峻,皱着眉头,完全没给你讨价还价的余地。



于是你索性有些郁闷地指了指身旁已经喝的烂醉的酒鬼诗人,大声斥责着对方不能以貌取人,而且明明他自己也是娃娃脸。



“……嗯,就是不卖。”



老爷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有些嫌弃地看着绿色的家伙醉到哈喇子都滴在吧台上,思索了一下是把这坨东西叫醒还是以赊账的理由直接叫查尔斯扔出去。



最后他还是叹了口气,收敛语气妥协道。



“最多是苹果酿。”























LV.7








“其实酒没什么好喝的……没什么,我不喜欢酒,也不喜欢酒的口感。”



不出意料,这次也遭到了回绝。不过没关系,主要目的也不是这个,蹭喝不行还能蹭吃。



“应该换骑士团那些家伙来……不,回来,我没有赶你走的意思。”



虽然依旧是平常那副猫批脸紧蹙眉头,还有硬邦邦说出口的话。但你不管是立刻抬脚就走,还是作出委屈的模样,都会触发对方的伴随着叹气的挽留。



男人总就会认命一般从椅子上起身,脱下手套挽起袖子。亲自给你下厨做堆高高,再让佣人把早就准备好的晶蝶装好在袋子里给你。



“你问我杯子里是什么酒?葡萄汁而已,我一般喝这个。”



迪卢克把杯口向你倾斜了一点,好让你可以看清。但你吃着有点干,想要点饮料解口,便不假思索地就着人家的杯子饮尽,这个季节的葡萄有点发酸了,不过加了冰块却也显清甜。



他愣了一下,本来想大声呵斥纠正你这不知道哪来的坏习惯。目光却不自觉地触自己喝过的位置,似乎刚才微妙地跟你对上了。



凯亚说过这算作什么……间接接吻?他内心有点不由自主的暗暗窃喜,刚到嘴边的话也全然忘了个干净;但碍于严格的表情管理,还是对外也挑了挑眉,以示对你行为的不满。



于是刻意连续咳嗽了好几声,清了清嗓子说道。



“……别呛着了,你想喝的话这里还有。”
























LV.10









“生日快乐,这是属于你的重要日子。”



红发的男人端坐在壁炉旁边的沙发上,除了自己养的鸟以外难得对人露出了微笑。佣人们都早已睡下,没想到他这么晚还等你过来,只是为了祝福一句连你自己都忘却的生辰。



“说吧,你的心愿,如果是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我会考虑的。”



“酒?嗯……没什么,正好我白天顺手摘了些落落莓。毕竟是你的成年礼,时机难得,奢侈些也无妨。”



大厅里除了壁炉的火光以外只点了几根蜡烛,不知道是不是光线太昏暗的错觉,你感觉对方似乎暗暗松了口气。



调制的时间并不算很长,不过能喝到晨曦酒庄贵公子的特调多久你倒是都乐意等待。最后他把形状细长的玻璃酒杯放在你面前,酒液是好看的深紫色,上面泛起厚厚的一层白色浪沫,以及四方圆滑的冰块。



“喝慢点。”



男人唐突地开口说道,随后竟然带着跟平时形象不符,有些紧张的语气补上了一句,不过脸依旧是冰冷冷的。



“我的意思是,你也许可以试着……嗯,慢慢品尝。”



你默默吐槽这货今天明显有点神经质的行径,明明之前还说不喜欢酒的口感,现在倒是来让自己品酒。



这么想着,入口的液体其实甜的像果汁,略微带着的酥麻感才让你感受到酒精的存在,索性就干脆当作饮料一口气饮尽,却在喝到杯底的时候触碰到了一个,硬的像铁块一样的东西。



酒杯缓缓落回桌面上,你有些疑惑地把异物拿了出来,这是一个环状的金属物品,质地坚硬,镶嵌的部分有着新铸的矿石纹理,内轮镌刻着缠剑的火焰和玫瑰,以及……莱艮芬德的家徽。



你拿着那枚戒指,有些愣愣地转过头看向迪卢克,他似乎在为你刚才没吞下去这玩意又松了口气,察觉到你的视线以后微微扭过了头。



“应该是刚才不小心掉进去的。”



红发的男人点了点头,背光的靠椅上看不清他的表情,声音冷漠。



“……如果你喜欢的话,也可以自己留下。”





































































「达达利亚」







LV.1







「*你试图扯了一下执行官的围巾。」



还没等到你靠近执行官的背后,锐利地像刀一样的水箭便划过了你的耳畔,你下意识的伸手摸了摸自己,感觉有什么温热的液体顺着极细的直线滑落脸颊。



“哈,小姐,这么缓慢的动作可不能伤到我。”



男人手上的弓弦还在低吟着微微震颤,但他似乎没有收手的意思,而是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你,扳指在弓的握把上摩擦。



“——那么,凭你的身手,又能接下我几招呢?”



“我很期待。”


















LV.4








“你看起来状态不错嘛,要不陪我切磋一下?”



快要触及到那抹红色不出意料从指尖划走了,年轻的执行官迅捷地闪身躲过,舔了舔干涩的嘴角,像狐狸那样半眯着眼,跃跃欲试看着你。



他缓缓运作了一下背部和手臂,肉眼隔着衣服也能感受到下面的肌肉虬结,你感觉他仿佛下一秒就要抽出水刀。



“赢了的话晚上我请客,怎么样?”




















LV.7








“怎么,有敌人吗?”



你在执行官身后轻轻扯了扯他的围巾,男人近乎在瞬间紧绷了起来,在警戒地张望过雪地周围的可疑处后才开口询问道,有些困惑地低头跟你对视。



“——小姐?”



看着你只是低头玩弄着他的围巾,身上又只穿着不能御寒的单衣。年轻的执行官沉吟了几秒,单膝跪地,把肩膀上系着的徽章摘了下来,然后不假思索将围巾结结实实缠在了你的脖子上好几圈。



你下意识顺势把脸埋在围巾里,那里满是新雪的味道和海风的咸腥,哈出的白气溢散在空气中。自己的头顶似乎被对方的手覆过,抬头便撞上了那双深邃的像死水般的眼睛,但在对着你的时候,却有着蓬勃的生机和火焰轻吻过的热诚。



“在我老家的雪原里这么干站着的话,早该被冻僵咯,哈哈。”



















LV.10








“你喜欢这个?”



执行官以血色的围巾擦亮了维系在上面的邪眼,那是旧日荣耀的徽章,也是现有力量的证明。他咧着嘴带着爽朗的笑意,指腹轻轻抚过这条伴随着自己无数次厮杀的织物,边缘针脚甚至有些脱落了。



“小姐喜欢的话,送给你好了。”



你歪着头看他,男人也学着你的样子歪着头,稚气未脱的脸上还带着些婴儿肥。思索了片刻,你对着他摇头,又拽了拽他的围巾示意他靠近一些。



近到温润的吐息掠过皮肤,你牵着他的手缓缓往下,最终食指停在了那片血色和徽章下面的心脏。



“我。”



年轻的执行官轻轻说道,看着你低头隔着手套来回搔着自己的手心,无声地笑了。



“——那么,我是你的了。”














































「神里绫人」







LV.1







「*你尝试拽了一下神里家主的袖子。」



“嗯……难道没有人告诉你,应当和陌生人保持距离吗?”



社奉行大人用手掩住嘴角的笑意,似乎是觉得周围家臣们惊异的眼神颇为有趣,又或者单纯对你的大胆行为感到出乎意料——总之,年轻的家主只是放纵地任由你这么扯着他的袖子,微笑敬陪。



“神里家家主,神里绫人,今后请多指教了。”




















LV.4







“晚上好,小姐。”



像狐一样的男人仅仅只是在你触碰到衣物的瞬间,就注意到了你的存在。他微微侧着头对你说道,声音温润好听;那也确实是英俊的无可挑剔的东方面孔,蓝宝石般的眼睛深处藏着滴水不漏的暗涛。



“既然在这个时间点找我,不如留下来吃晚饭吧。如果有偏好的菜色,提前跟家仆说就好,你是我的贵客,他们也应对你尽心尽力。”



神里家主平静地说,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转而灿烂一笑。



“不必心急,即便是托马这样能干的人,也会有想不出晚饭吃什么的时候……嗯,不如来玩火锅游戏怎么样?”





















LV.7








与幕府官员交涉并不容易,起码你是这么觉得的——对面的中年男人已经喋喋不休了两个时辰,而且大多说出口的都是场面话和并非翔实的信息。长期跪坐得你又困又麻,而神里绫人从始至终都只是微笑着捧着一盏热茶,偶尔淡淡地附和上一两句话,也不知道纯粹是出于礼貌还是有目的套话。



毕竟并非所有事务都与社奉行相关,只为蝇头小利就把自身卷入其中,实在不值。



无聊得困顿到你感觉自己的头很快就会不受控制磕上桌子,悄悄用眼睛的余光瞄了眼身旁的人,然后轻轻在桌子底下拉扯了一下对方的袖子。



“此事……此事颇为难办,社奉行大人怎么看?”



神里绫人放下了茶盏,脸上还是带着笑,眉毛却轻轻一挑。



“长冈大人,大家都是为将军大人办事,别无二心。”他凝视着长冈的眼睛,话说的很慢,却像是落锈发响的铜钟,有着低沉的光泽,“只要把话说开,肯定能协力解决。”



年轻的神里家主站了起来,鹰视四顾剩下的幕府官员,近乎是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但依我的拙见,此事既然有人觉得难为,无法托出实情,那么今天的讨论恐怕也不会有结果了,请恕我先行离开。”



屋子里静了一刻,四周的人像是被震慑的羔羊般避开了视线。最后,他收起了那种极利的目光,在他人看不见的视角轻轻摸了摸你的头顶,迷迷糊糊被惊醒的你下意识站了起来,牵着人的袖末直跟着往外走。



“呵,刚才幕府的老家伙们一脸焦急却又不敢开口阻拦的样子,就忍不住觉得有趣。”



走出院门的男人心情看起来倒是大好,甚至忍不住轻笑了出声,他特地走得慢了很多,好让你能跟上脚步,也不至于因为夜路的昏暗不慎跌倒。



“品味……独特?看来你对我有什么误解,我得澄清一下才是。多数时候,我只是喜欢看人难为情的表情。”



“嗯?怎么露出这种的表情呢,倒是请你放心,只是在劳累的工作过后随口说笑罢了。”



他微笑着说道,又稍微思索了一会。



“……虽然这么说有些奇怪,比起这个,我还是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





















LV.10








“早上好,小姐,来的正是时候,这里有一件只有你出面才能解决的事情。”



书本被随意翻开倒扣在桌上,大小不一的文件胡乱堆叠在一起,砚台上的墨迹还没干透,显然是处理了一晚上的公务,桌下还散落着一些针线和木屑。年轻的家主用手托着下巴,一脸睡意惺忪的模样,不过在看见你进来后,便立正了坐姿,摆出一副肃穆的神情。



“嗯?‘只是想这么说说看’之类的,你觉得我会这么说?”



他的嘴角慢慢出现微笑,最后缓缓对你敲了敲自己身旁的位置,示意你无需拘谨。



“虽然托马说应该等他准备好所有东西再开始,但果然还是想快点下手才会安心。”男人沿着书桌把一个精致的柏木盒子推向你,你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了。



木盒底下下面垫着细软的白绸,上面则是一柄刻着五瓣雪椿的折扇,尾端系上了长粗亚麻线编成的红色叶结,边陲的部分镀着厚重的鎏金。



其实细看之下做工不算太好,还有未打磨好的木刺。但现在你脑子里有些嗡嗡作响,以你贫瘠的稻妻风俗学知识,还是隐约猜出这玩意应该是订婚所赠的礼物,眼熟的五瓣雪椿是神里家家徽,而亚麻粗线则是类似璃月结发一类的衍生意……手僵了好一会儿,也不知道现在是直接把盒子关上发好人卡,还是走流程装傻。



“呵呵,怎么露出这么难为的表情。”就在你思考着怎么开口的时候,对方已经笑眯眯地率先出声把后面那条路截胡了,“毕竟我想叫小姐换个称呼好久了。”



“嗯——神里夫人,这个称呼,不知小姐意下如何?”



你低下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沉默了一会儿后,呆滞地轻轻拉了拉他宽大的袖子末尾,一如数年前你无数次跟在这位令人安心的背影后面。



“没关系,如果你是有所顾虑的话,我们可以在这里,权当练习。”



他话说的很慢,像是想让你能够听得足够清楚,手轻轻抚摸过你的头顶。



“就算对我来说,信任他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对于身居高位的人而言,一旦错付了,付出生命的代价也不算少见。”



“不过,你已经给了我信任,那我自然也不该辜负。”






























|成  男  组  大  胜  利。



|状态不是很好,写的很翻译腔很ooc✔️



|热度够高下期就把钟离什么的也写了,评论点人点梗会看,采不采纳是另一回事.jpg



|彩蛋是替换黑化条的阿老师和光速单向倒贴的阿散。



|非荧党请关注「原神乙女向非荧」ATG喵!谢谢喵!






评论(197)
热度(6844)
  1. 共3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c | Powered by LOFTER